close
話說今天下午回到家閒閒沒事就將心愛的PS3拿出來玩小小大星球=..=

正當玩的起勁的時候
我的手機響起了...看了一下~嗯~是老媽打來的...
接起來以後問我要不要去北海岸的翡翠灣一起吃飯
嗯~~想說閒來無事就收一收驅車前往北海岸了

到了翡翠灣和老媽與她朋友會合後
三個人就一起前往台二線44公里處的一間小店
由於店面在非常小的產業道路裡面
若不是她朋友知道這間店
我相信絕對不會有那種"過路客"會去吃的(= ="

由於有事先預約,所以到達那間店的時候
已經看到老闆娘在用鐵桶子烤著我們要的"牧草桶仔雞"
為什麼他要叫這個名字呢?
和一般的雞有什麼不同呢?
好奇心驅使下我提出了這樣的問題
於是老板娘便說道她們的雞都是吃牧草的,不是一般吃飼料的雞
而且都是放山在亂跑的很健康

所以,"吃牧草的雞" + "用鐵桶子悶烤" = "牧草桶仔雞"
這名稱還真是淺顯易懂阿(=..=...

雖然名字的由來沒有多麼的驚奇
不過那隻烤雞真的是非常的美味
整隻雞用一個大約半個成年人身高的桶子(80~90cm吧)裝著
在鐵桶下方開洞用炭火燒烤
雞的下方還用一個小鐵盆上面放著地瓜,一邊烤一邊盛接烤雞滴下來的油脂
烤地瓜吸收牧草雞的油脂以後變的更香味四溢
而主菜牧草雞的風味一點也不含糊
與一般的雞吃起來的感覺差超多
全雞表面只有抹上少許的鹽巴,雞的肚子裡面則塞進幾張艾草提味
雖然只有這兩種調味料,但整隻烤好的雞散發出的香氣讓我的口水一直流阿o(°▽、°o)....

本來是要整隻雞端上來自己扒來吃的
不過由於兩位長輩覺得有點麻煩
於是又請店家拿進廚房幫我們把烤雞給扒了(出來變成一片散"雞"...)

迫不及待的馬上夾了一片雞胸肉來吃
嗯~~優啊!
跟一般的在都市裡面吃到的雞比起來
這雞的肉嫩中帶Q,算是相當有嚼勁,但是卻不會讓你覺得肉太老
軟硬適中,尤其是肉用烤的,將艾草的香味完全吸收在肉裡面
不管是直接吃或是沾上少許的胡椒鹽,都是絕佳的風味
用烤的皮吃起來脆脆的,由於烤的時候上面有抹鹽巴
所以即使直接吃也有一點點鹹鹹的感覺,整個非常的順口

雖然說這個牧草桶仔雞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,不過一隻要價$700實在是不便宜= ="
啊~~雖然這麼說...不過下次我還是要去吃A_A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涼宮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